及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孙宇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90

1121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及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支部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已经20个月了。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我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统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加强战略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敢于攻坚克难,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它由13个部分组成。“人民”是其中的高频词,出现多达数十次。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

在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的工作报告中,20个月以来的一项项重大活动,一种种重大举措,一个个扎实成绩,充分证明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的成就,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从中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国家正在按着人民期望,党所允诺的方向前进。

最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今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更加珍惜,同时我们要加强自身地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孙宇慧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