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赴新华农庄调研农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46



(本网讯王宏宇)1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吴钰萍老师带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70人,至武汉新华农庄实训基地,调研农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武汉市梁子湖新华农庄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境内的梁子湖大道旁,面积2600余亩,其中湖泊水面1000余亩、旱地近千亩、建筑面积500多亩。农庄现拥有梁子湖特色农渔产品超市、沙滩浴场、野生态垂钓场、湖面水生无土蔬菜栽培观赏游乐场及水质净化试验基地、百亩桃园、百亩梨园、千米观赏食用蔬菜瓜果长廊、枇杷长廊、百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百亩紫红薯园、百亩野菜园、无土无公害栽培大棚、香莲荷花观赏园、小龙虾垂钓园、农家美食水上餐厅、仿古传统四合院度假会议村等功能区。

农庄里充满了田园气息,漫步在农庄里,能够闻到花香,看到柳树与芦苇在水里的倒影。里面的建筑也各有特色,有不同的小桥坐落在农庄里,让湖的两岸相连。这里不仅自然景美,还有许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在这里享受自己惬意的时光。这里有茶屋、采摘园地、自助烧烤等等项目,让自然与人文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学生实地察看农场后,将提出农旅策划作业,思考如何通过市场营销学理论,将农业定位经营、发展农村服务业、乡村特色旅游等助农增收,实现农业与生产加工、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引领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快速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旅结合,有效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