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初心,阅读砺使命”读书分享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492

本网讯(通讯员 鄢佳乐 摄影 高润泽)12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书香润初心,阅读砺使命”读书分享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肖家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出席,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90余人参加。活动由高雨欣、汪重印主持。

活动在全体成员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第一个环节为读书心得分享,由各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好书分享。屈梦然与大家分享了《南京大屠杀》这本书,从三个视角向大家讲述了南京的两次浩劫,说到作者张纯如用她的生命照亮了人类的历史,以此来告诫当代青年应该去直面那段历史。田慧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她结合自身经历和阅读感受告诉大家,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和党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王志超透过《失落的一代》一书,指出知青“上山下乡”运动对那一代人的影响,希望当代青年做到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人民为本。杨帆从艰苦奋斗、磨砺七载,实事求是、干在实处,情系人民、不忘初心三个方面来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告诉当代青年应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到不忘初心、刻苦磨炼、敢为人先。罗颖介绍“乡土本色”、“差序格局”等《乡土中国》中的概念,强调只有明白了乡土社会的相关概念,才能更好地明白中国社会。付浩描述了作者何伟在《寻路中国》中国的三段生活经历,由此勾勒出2001-2009年间在巨变中成长的中国概貌,并分析了当时中国在信仰、思想、教育以及制度等方面的问题。余森昊谈到,《是什么带来力量》中的“洋雷锋”卢安克在中国支教了十几年,始终致力于中国乡村儿童的教育,学生给他带来了力量,他也向当代青年完美地诠释了“真正的教育”。宋冉冉剖析了《我的课桌在哪里》中农民工子女教育现状,指明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不仅仅是教育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它关乎整个民族下一代的素质和全社会的发展。

分享会期间还穿插了成语接龙、诗朗诵表演和合唱表演。经过激烈角逐,屈梦然荣获“金牌主讲人”称号,杨帆、宋冉冉获得“银牌主讲人”称号,田慧、付浩拿到“铜牌主讲人”称号,王志超、罗颖、余森昊成为优秀主讲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分为三轮。参赛选手认真思考、迅速反应、积极抢答。通过一系列的答题环节,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最终,第三支部获一等奖,第一、第二支部获二等奖,第四支部获三等奖。

曹礼和向各位获奖选手表达祝贺,希望我院党建品牌读书分享会能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回归常识,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学习,掌握知识和能力;二是牢记使命,多做事,做好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共产党员,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


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朗诵与合唱表演


颁奖环节


曹礼和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