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观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物流中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089

(通讯员:蒋浩)1115日,在我院物流系教师周程的带领下,物流Q1741班和物流Q1742班的全体学生前往光谷七路国药湖北控股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进行了参观。物流中心总监袁总和副总监郭总带领员工热情的迎接大家的到来。

郭总首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国药湖北控股有限公司目前的发展方向、主营业务、发展布局和行业地位,接着带大家去到一期仓库,参观了仓库布局分区,介绍了仓库WCS管理系统,存储量,无限射频技术,从接受订单到自动拣选出货的整个流程,冷藏库储存的物品,这些物品对温湿度的要求,以及冷库的安全报警系统。在二期仓库,同学们参观了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流程。接着到中央监控室,了解如何通过中央监控室实时保证人员安全,设备安全,运输车辆监控和仓库温湿度监控。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国药湖北控股有限公司的宣传片,郭总解答了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产生的众多疑问。

通过此次参观,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了书本上所学的知识,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不但让同学们对物流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物流专业有了深层次的感性认识,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为同学们以后从事物流相关专业的工作奠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