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我校学子在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之“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89


 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123日,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承办、并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员高校及会员企业协办的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之“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严格遵循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参赛团队线上答辩形式展开。珍岛集团副总裁徐有福、健民药业集团副总裁裴学军、攀升科技新赛道事业部总经理熊小亮、中商集团营销总监雷大涛、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董事长徐杰、武汉齐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小清、新浪湖北公司总经理陈雷、抖音生活服务华中内容策略负责人陈清凌、当夏创意、敢当科技创始人张豪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大赛开幕式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戴鑫教授主持,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董事长徐杰、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常亚平教授先后致辞。决赛中的18支队伍围绕“营销创造美好未来”主题,展示了参赛作品。我校今天你摆烂了对不队和百舸争流队进入决赛的角逐。今天你摆烂了对不队紧扣“营销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电商营销给乡镇企业的发展和乡村人民的生活带来美好改变;百舸争流队以大气生动的故事讲解了直播助农的故事,实现了主题升华,其视频节奏牵动人心,视频制作也体现出了很好的专业水平。评委老师对我校团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决赛共评出了3项特等奖和15项一等奖,并根据参赛团队的人气、创意、实践等表现推选出最佳人气奖、 最佳叙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 最佳实践奖若干特殊奖项。

 此次比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向社会展示营销的社会责任和专业价值。比赛自今年531日启动,全省41所高校的367支团队报名、近2000名学生、2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产生了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作为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员,我院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团队积极组织团队参赛,在本次比赛再创佳绩。其中,吴钰萍老师,黄志璿老师共同指导的今天你摆烂对不队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实践奖,靳洪老师指导的不是团队是团伙荣获一等奖、最佳制作奖和最佳人气奖,叶敏老师指导的神奇宝贝队、黄金火老师指导的万事无捷径队、黄志璿老师指导的哪里都有风云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的成绩充分说明我院市场营销专业“以赛促教”培养理念的有效性,呈现了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特色与专业改革显着成效。我院将持续努力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实现营销管理人才的高质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