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力系教师参加“长江人才说.第三届湖北人力资源HR大讲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3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产业发展战略,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对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12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主办的“长江人才说.第三届湖北人力资源HR大讲坛”在洪山宾馆盛大召开,来自政府、企业界、学术界的1000多位人力资源从业者参加了此次讲坛。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袁声莉教授和邵丹萍老师参与学习了此次讲坛。

湖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拉开讲坛序幕。接着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发表了题为“切实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作用助推人力资本新动能转化”的精彩演讲,从政府的角度阐述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接下来,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陈芳教授则结合她的学术研究,分享了几点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思考。此外,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则从人类活动的本质追根溯源,做了“区块链和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主题演讲。最后,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宏提炼了他30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他生动又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之道,即该找谁、该留谁、该走谁、该谈谁、该奖谁、该罚谁、该升谁、该降谁。

此次讲坛干货满满,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匪浅。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对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