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初心支教队荣获2019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71

本网讯(通讯员操瑞晗)日前,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初心支教队荣获2019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是我校唯一获此荣誉的团队。

2019122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下联合部署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成果揭晓。根据申报材料的数量和专家的评审结果等重重筛选,我院吴雄老师指导的初心支教队被评选为“七彩假期”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2019年暑期结束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全国各大高校发出公告,遴选一批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单位和示范团队,同时在“三下乡”官网发布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调研报告的征集活动。根据申报材料的数量和专家评审结果,共评选出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单位69个,其中,市、县团委34个,高校团委35个;评选出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201个,其中,高校志愿服务团队151个,社会志愿服务团队50个;评选出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调研报告31篇。湖北经济学院初心支教队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2019年7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的初心支教队,25人,在吴雄老师的带领下,赴咸宁市崇阳县青山镇西冲小学开展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初心支教队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远赴山区,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个别样的假期。

据悉,在支教期间,初心支教队和西冲小学签订为期五年支教结对协议,同时初心支教队全体成员被共青团崇阳县委员会评选为2019年“希望家园”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