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率先开展2019年度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54

本网讯(通讯 闫梦祺 摄影 孙宇慧),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学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1226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413会议室,启动2019年度学生党总支和支部委员述职评议工作。学生党总支书记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部分正式党员共28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党员付浩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付浩为大家讲解会议目的和述职程序。

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汇报2019年度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她推陈出新,采用“十步工作法”开展工作,即坚持一“心”同归、实现两“轮”驱动、力求“三”队协同、培训“四”每新人,实现党团班一体化,舞好党建龙头。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赵锐从发展党员原则、党建工作部署、政治学习交流以及打造我院先锋行动的党建品牌四个方面作出总结。他指出在发展党员工作、培养联系人的作用发挥和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将严格履行学生党员发展和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句晓烨从党员发展、党员管理、日常工作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她表示,2019年全年确定188位拟发展对象、217位入党积极分子、接收71名预备党员。全年缴纳党费261.2元,补缴党费11682元,成功转移77位党员党组织关系。

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邹海鸣从协助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协助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完成基层党建重点活动对2019年度工作作出总结。她针对学习不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不足,政治明锐性不够等问题提出要对某项工作精准用力,不断突破难题,加强总支与支部纪检委员的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晓婷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针对工作中新闻稿撰写时效性、院党建网站管理格式规范、与支部委员沟通交流不足、新闻敏感性不够等问题,在2019年工作展望中提出,要在做好基础惯例工作的同时,将党建宣传方式创新,创建新板块,打造特色工商党建品牌。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代广娣就2019年履职情况、工作不足及今后改进及努力方向三方面进行汇报。她针对支部建设的不足提出如下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二要推进工作职责明细规范化,从源头上杜绝职责不清彼此推诿的现象发生;三要倡导支部形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增强支部活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义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做出总结。他针对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完善内部考勤制度,二是加强组织理论学习,三是落实民主集中制。他在对于党员纪律意识欠缺和支部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的问题上提出将加强党员纪律意识的教育,创新党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支部党员关系。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以数据形式创新性地汇报2019年度本支部工作。她指出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5次,支委会11次,与拟发展对象谈话36人次,与淘汰发展对象谈话4人次;支部党员党建带团建累计下班级21班次,下新生寝室140次,涉及新生159人;支部3名党员所在宿舍入选党员先锋示范寝室,9名党员下班级开展“学海接力”活动,支部2019年下半年接收预备党员9人,转正7人;支部党员田慧和付浩同志在我院开展的读书分享会或铜奖,支部或知识竞答一等奖。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苑倩表明,支部全体党员秉承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从思想、行动方面抓起做好支部党建和理论学习。她针对支部内存在党员精力投入不够、作风涣散、支部创新意识不足的问题,展望未来,提出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注重支部思想建设,开展支部内部交流活动三点对策,不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过无记名投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赵锐,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和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苑倩获得“优秀”。


会议现场


三位“优秀”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