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胡武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48

  

1226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胡武阳到我院作“农业保险产品设计、欺诈检测手段,与被保人经济福利”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武阳在报告中指出世界各国的农业保险由于其复杂性和政策性补贴多,导致设计难、实施难、核损难、监管难以及效益衡量难等诸多问题。他以中国水稻保险为例,以选择实验结合成本收益分析法,描述了如何通过合理设计保险产品的特性来达到市场或相关政策的预期目的,着重报告了不同保险欺诈检测方式对投保人意愿,保险人成本,以及社会总效益的影响。

胡武阳教授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1年起至今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SSCISCI双索引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并任加拿大农经学会总会决策小组常委,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2012-2015),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总部特邀电视评论员。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European Review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Growth and Change》等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