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来400多名新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 摄影 钱文亮)99日和10日,我院迎来了2017级来自全国各地的363名本科新生,加上提前报到的50名专升本学生,我院圆满完成迎新生任务,报到率为98%。目前,新生已开始紧张的军训工作。

为热忱周到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专题研究了新生报到工作,召开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工作例会,从报到流程、接待细节、工作分工和工作标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迎新现场,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集体到场,做好指导、解答和服务工作;学院情况介绍、新生班主任风采等成为新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学院制作的“梦想转盘”、“梦想启航签名墙”和新生家长微信群格外引人注目,100多名新生在“梦想转盘”前寻找自己的大学梦,并签名合影,200多名新生家长踊跃加入到微信群,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学院为新生和家长专门制作的600张精美明信片也深受欢迎,全部发放出去。党员先锋团队、团委学生会、团务指导组和志愿者等学生骨干成为迎新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受到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910日,学院举办了“学校史,识校情”系列活动,新生在团务指导组同学的带领下,分3批参观了图书馆、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馆和校史馆,让新生对学校历史、现状和教学资源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学校史,识校情”主题交流会上,院团委书记曹敏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概况,分别从“我的大学”、“他的大学”、“你的大学”三个角度,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大学成长故事,勉励新生“主动、大胆、规划、坚持”,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点亮一盏明灯。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新生参观钱币馆


新生参加“学校史,识校情”主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