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 摄影 钱文亮)916日,我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院长戴化勇,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副院长李亚林,教授代表赵玮、黄金火、李丽,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玉霞教授、国际商务系张燕文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付家荣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陈金波副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靳洪副教授,台湾籍老师黄志璿、林孟蓁等出席,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院400余名新生参加。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戴化勇以“四个管理”寄语新生,勉励新生不虚度大学年华,一是管理好自己。大学生最难得的就是自控力,要分清自己要做的事、不做的事以及想做的事,强化意志力;二是管理好自己时间。大学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阶段,也是最自由的一个阶段,一定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事前做计划安排,对任务做阶段规划,有效进行时间管理;三是管理好自己的关系。大学生要懂得团结,选择恰当的方式处理师生、同学和恋人关系;四是管理好自己的金钱。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

教师代表靳洪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经历向新生传达“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这一理念。他向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学生,做到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二是希望同学们能运用国际化思维看待问题,明确目标,规划未来。

国贸Q1542班向梦哲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认为学习与奋斗是大学的主旋律,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应成为大学生的必备素养。新生代表、工商类Q1643班陈依明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讲述了军训感受,传递出“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激励自己与同学们一起坚定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中共党员、工商Q1541班李珀瑶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杨宏斌以“做自己的王者荣耀”作了总结,他勉励同学们与祖国、人民共荣耀,与学校、学院共荣耀,与家庭、社会共荣耀,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争做时代先锋,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全面发展、均衡发展。

最后,李亚林、马玉霞、张燕文分别在二报、三报、四报为新生作系统的专业教育。


戴化勇致辞


教师代表靳洪讲话


老生代表向梦哲发言


新生代表陈依明发言


学生党员李珀瑶带领新生宣誓


活动现场


李亚林为工商管理类新生作专业教育


马玉霞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新生作专业教育


张燕文为国际商务新生作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