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PI团队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21


2020419日下午三点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PI团队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马士华院长主持。

 首先,马士华院长肯定了全体PI团队的工作,总体科研成果水准很高,有不少高水平的项目和专著,去年年底有四支队伍通过了年度考核,希望今年三支团队可以再接再厉。

PI团队对增进学院科研水平有重大的作用,希望以PI团队为抓手,带动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为促进新队伍的健康发展,不断地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形成长期机制,形成每个专业的优势。预则立,不预则废。基金申报也是PI的抓手,希望老师们抓住申报三大基金的机会。老师们要树立信心,努力争取机会,要抓住细节,认真打磨,要围绕主题发展基础性研究,日积月累,潜移默化,平时多注重积累。

 此次疫情也是一个重要机遇,学术研究人员应该顺应发展趋势和改革方向,作为管理专业,重视中央《意见》提出的第五个要领域改革的方向——数据。积极备战2021年三大基金,请负责人们组织好本团队的选题研讨活动,谋划本人的后续研究选题,捕捉时代发展趋势,积极应对市场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善于抓住热点问题,看身边问题,做好选题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各个PI团队负责人分别发表意见,表达了自己团队存在的问题,准备定出团队计划,做好安排,积极申报项目,认真做好PI团队记录,为新的一年的考核做准备。

 最后,常务副院长戴化勇进行了会议总结,马士华院长的发言非常启发,鼓舞了全体老师,也鞭策老师们努力。PI团队有跨院系的成员,协调难度比较大,需要克服困难。他谈到团队几个问题。第一,要稳定团队研究方向,但是在疫情下,很多选题会发生变化,需要深入思考。第二,梯队建设层次性不够,没有做到互补性,需要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层次性。第三,团队特点,原有选题和新进成员的选题会产生偏移,总体要多向优秀团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