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国商系党支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通讯员  易先桥)9月21日,国际贸易系支部与国际商务系支部的10名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

大家认为,该《意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作为高校党支部,既要加强建设,优化组织结构,更要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支部建设的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表示,作为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还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踊跃发言,认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遵循了学校实际,基于党的教育方针,将“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改为“三有三实”,既与时俱进,也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担当精神。

大家还结合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了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并就支部建设、结构优化、组织制度建设、党员生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