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系党支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通讯员 程志辉)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下午,人力系党支部在人力系办公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袁声莉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和本科质量保障问题》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两份文件的核心精神,并围绕该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人力系党员教师全部参加,包括支部书记袁声莉、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付家荣,组织委员熊俊峰,傅晓明、孙静、邱功英,及新进党员教师程志辉。

对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由“两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调整为“三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大家一致赞同,认为将“有担当”纳入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意义重大,它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又是我校办学实际的需要,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当然,在培养“三有三实”人才过程中,需要全体教师率先垂范,强化自身担当意识,才能真正将“三有三实”的培养目标贯彻和落实到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最终让他们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对《意见》的学习,主要从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优化配置党支部书记、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切实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等八个方面展开。通过学习,人力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教师党支部是能很好地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教师的基本组织,能更好地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同时也能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重要支撑,并且还能让广大党员教师努力成为“四有”真学者、好老师,不负时代对我们的期望,让我们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总之,两份文件都需要我们党员教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不断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和家长欢迎和尊重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