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5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271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57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习。九三学社社员、副院长叶敏列席了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其中310日,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4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会议学习了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4月27日,学校召开了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会上强调要做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完善开学工作手册,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模拟演练,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三是要组织教职工有序复岗,四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五是要推进“疫情思政”工作。校长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慎终如始,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改进作风,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常务副院长戴化勇领学了温书记和董校长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学校5月份党建工作例会精神。5月6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五月党建工作例会。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依次作交流发言。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校教职员工时刻保持思想不滑坡、作风不松懈、标准不下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授权扩点、毕业生就业、学生开学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通报了工商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2020年以来,武汉及全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带头防控抓落实,全体教师立足本职,积极做好网络教学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前疫情常态化,工作也正常化。会上,副院长叶敏、冷凯君分别通报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情况。

会议对做好5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