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在行动——探秘我院党员先锋示范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3175

采访前沿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做”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总支结合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创立了“先锋行动”的党建品牌,党员先锋示范岗便是该品牌的特色项目之一

党员先锋示范岗,于2015年9月在群贤楼111办公室设立,每周一至周五,由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轮流值班。党员示范岗将“两学一做”及“三有三实”作为指导思想,以“彰显党建特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工作目标,旨在全心全意为我院老师及同学们服务,同时也是对我院预备党员转正前的一次严格考验。


实时报道

今天小编将通过对正在值班的同志进行采访,介绍她们的日常工作,让大家一窥党员先锋示范的真容


预备党员覃林珠值班


小编:覃林珠同志,能否介绍一下你在党员先锋示范的日常工作?

覃林珠:为了展示我院党员的良好形象,给老师同学提供一个整洁、明亮的环境,我们每日值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好卫生整理工作,以保持办公室良好的卫生状况;其次就是为办公室老师整理相关党建文件以及协助他们完成其他工作;此外,在值班期间,经常有学生来办公室咨询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答他们的疑惑,及时给予他们帮助;最后,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每名值班党员要求佩戴党牌,表明身份,树立良好的中共党员形象。


小编:你认为设立这个党员先锋示范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覃林珠:一方面,对于预备党员来说,每次值班都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机会。在这个岗位上,我们可以及时为来访同学答疑解惑,同时还可将他们的问题反映给老师,建立起有效的信息反馈渠道;另一方面,党员先锋示范的设立有利于规范党员的日常行为,展示我院党员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同学可以接触到党员群体,学习党员们的优秀品质;此外,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办公室里,与老师们交流,向他们请教,使我对党的有关政策及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我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小编: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值班过程中的感受吗?这个值班岗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覃林珠:刚开始在党员示范岗值班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我自己心里更多的是紧张,害怕自己不能做好这项工作。后来在值班过程中,当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我会主动向老师请教,他们会耐心地指导,学习、积累的东西多了,当问题再次出现时,解决方案自然就出现在脑海里,现在的我已经能够独立面对很多事情。每次值班都会遇到一些同学前来咨询为他们服务解决人困难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这使我意识到党员先锋示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党员先锋示范的工作和锻炼,我真真切切地获得了在帮助他人时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即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寄语

采访最后,覃林珠同志向正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及即将加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说到在其位尽其责,要勇于承担责任,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指出,入党的道路漫长而不易,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但当你坚持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后,你会发现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提升了综合素质,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最后,小编也祝每位党员同志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