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经环学院联合举行第十九期团学培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76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显颖 摄影 蔡文星)1014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团委联合开展的第十九期团学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正式开班。院团委书记曹敏、经环学院团委书记徐康,两院2017级各团支部团支委(含班长),两院团学组织新进干事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马铭君主持。

培训在全体人员齐唱团歌《五月的花海》中拉开序幕。

来自工商类Q1741团支部的组织委员句晓烨,作为新任团支委和团学干部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团学培训,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从细节和小事中不断完善自我,勇于创新,努力实践,开拓进取。

徐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示要带着新生“搞事情”。他强调“搞事情”要脚踏实地,核心在思想,重点在学习,不能一味地照搬前辈的做法,要大胆,要创新。同时,他提出了“班团一体化,团学扁平化”的工作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个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曹敏以“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解析”为题,为现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他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论述摘编、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和高校共青团改革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他多以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为例,引导现场学员进行思考,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学员,使大家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思想和关键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还围绕共青团改革重点着重解释强调了“强三性,去四化”的内容,要求同学们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在破解问题中不断改进工作。

授课环节结束后,两院团支委及组织部干事分成四组,围绕着“基层团支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各小组都积极地进行了讨论,提升了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增了强两院团学工作的交流互动,更好地为两院师生服务


活动现场


合唱团歌


句晓烨发言


经环学院团委书记徐康讲话


曹敏讲授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