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冠军实现六连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17

本网讯(通讯员朱鸿博)1015日,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承办的2017年“飞young甜橙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景林报告厅举行,我院副教授叶敏、周庆老师指导的“手撕皮皮虾”团队和“ZERO”团队,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3所高校946支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摘金夺铜。其中,“手撕皮皮虾”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一等奖,并获“网络最佳人气奖”,ZERO团队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叶敏和周庆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税收Q1542班贺铭洋同学获得“营销新星奖”。这是我院连续6年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桂冠。

  本届大赛评委由华为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丝宝集团、众孚战略等知名企业的8名高管担任。决赛环节中,各校参赛队伍注重创新,形式新颖,通过情景剧、魔术和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表现,展示了团队风采和以“飞young”为主题的营销策划创意。我院“手撕皮皮虾”团队以“手撕斗篷”开场,在具体方案展示中,团队向评委展示了设计的“文案定制扑克”和“哈利波特主题体验店图片”样品,同时现场播放了专为电信定制的原创VCR,朱鸿博、徐龙、刘丹丹、孟莹四位同学带来的现场COS秀更是让观众惊喜连连。新颖的RAP元素、实景立体的画面、动感逼真的特效瞬间吸引了全场评委和嘉宾的注意力。最引爆全场气氛的,是由在我校有过多次表演经历的贺声钰同学和何喆同学带来的换装魔术表演。ZERO团队在表现形式上也十分精彩,开场时他们将团队展示以RAP形式“唱”出来。在团队展示中,他们将中国电信品牌形象拟化为橙子,着力打造中国电信品牌年轻化的特质。评委答辩环节中他们主次明确、观点新颖、抑扬顿挫的讲解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院十分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遴选优秀教师担纲学生团队指导老师,从大赛启动、企业校园宣讲、方案撰写、校区初复赛、省决赛路演等过程,师生团队都倾注了大量精力。

  “飞young甜橙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由湖北省营销学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共同举办,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以“飞young”为主题,以考生特权卡、电信宽带固话为通讯产品对象,在激发学生创意、锻炼学生组织策划能力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机会。在为期7个多月的赛事中,全省53所高校、946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路演和决赛环节,最终共有18只队伍进入总决赛。

  

附参赛获奖团队名单:

一等奖:手撕皮皮虾团队

指导老师:叶敏

成员:何喆(营销S1621)龚玮鉴(营销S1621

孟莹(营销S1621)刘丹丹(营销S1621

许凌云(营销S1621)徐龙(工商Q1541

朱鸿博(营销Q1541)贺铭洋(税收Q1542

  

三等奖:ZERO团队

指导老师:周庆

成员:蒋瑶涵(营销Q1541)刘云峰(人力Q1541

王静(工商Q1541)魏子杰(ACCAQ1541

曹书同(行政Q1542)吕悦(工商类Q1643

庞佳惠(税收Q1541


“手撕皮皮虾”团队合影


ZERO”团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