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与天性博弈,迎麻烦而上——党员先锋人物陈嘉欣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611

先锋人物简介:陈嘉欣,工商Q1441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我院刚结束的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中,她作为候选人,凭借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历脱颖而出。

得知结果后小编第一时间与学姐取得联系,并向她表示祝贺。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同走进陈嘉欣学姐的生活。

先锋档案:

奖学金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3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12015-2016学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工商Q1441班团支书;

22016-2017学年,担任院团委副书记;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

先进个人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

22015-2016学年,校级五四红旗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

学科竞赛类

1、国际级赛事“百度国际互联网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

2、省级赛事“湖北省营销策划挑战赛”一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3、湖北经济学院“营销策划挑战赛”冠军。

科研创新类

1、参与科研立项,科研论文《海淘代购规范路径与诚信档案建设研究》在《中国市场》刊登(国家期刊)。

调研文案类

1、《周黑鸭“全息化”营销战略文案》(比赛);

2、《清江野渔 AR 营销战略文案》(比赛);

3、武汉大学康腾杯《可口可乐情感营销案例分析》(比赛);

4、《Together 大学生社交平台》(比赛);

5、《武汉开发区季度大数据舆情分析报告》(企业报告);

6、《思埠公司季度大数据舆情分析报告》(企业报告);

7、《郧西县公司季度大数据舆情分析报告》(企业报告);

8、《新思域网络舆情分析报告》(企业报告);

9、《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调研报告》(社会调研);

10、《海淘代购规范路径与诚信档案建设研究》(社会调研)。

社会实践类

120159月,暑期社会实践获校级三等奖;

220159月,暑期实习之星评比大赛“中期实习之星”;

3201512月,湖北省宜都市民生银行大堂经理助理(实习);

420164月,红麦公司大数据系统维护、数据分析工作(实习)。

公益行动类

1201411月,参与校青年红十字会秋季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

2201411月,参与校青年红十字会社区义诊活动。

兴趣特长类

12014-2015学年,寝室文化节校级一等奖;

22014-2015学年,五四新生杯辩论赛校级亚军;

32014-2015学年,三院合办新生杯辩论赛校级冠军;

42014-2015学年,院寝室文化节一等奖;

52014-2015学年,校寝室设计大赛二等奖。


小编:首先祝贺学姐获得国家奖学金这项殊荣。据我所知,学姐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在学生工作这块也有着丰富的任职经历,请问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呢?

陈嘉欣:怎么说呢,既然决定努力就要付出,付出了就要坚持,人生就是这样。对于学习,我要求自己事先进行合理的规划,课前会先预习,上课认真记笔记。此外,我认为学习的过程不是单纯地获取知识,而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建构相关的知识网络体系,培养独立、严谨的思考问题的逻辑习惯,好习惯的养成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学生工作,我要求自己工作前梳理、工作后整理。工作之前,把一天要做的事按重要和紧急程度列出一个四象限,先完成重要且紧急的事,每完成一项就打个勾,保证今日事今日毕。工作后再进行整理回顾,看看哪些地方还可以进行改进。

小编:学姐在科研立项、专业竞赛方面做得如此出色,应该遇到过不少困难吧?学姐又是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这些困难的呢?

陈嘉欣: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你不能解决问题,那么你就会成为问题,问题解决了,路也就通了。虽然怕麻烦是我们的天性,但美好的生活只属于与天性博弈,迎麻烦而上的人。每次遇到棘手的问题,想放弃的时候,我都用这些话警醒自己,“首先你要努力让自己变强大,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之后要不断走出去;和比你厉害的人交往时,要主动付出,这样别人才愿意帮你”,这也是我做科研立项、参加竞赛活动的动力所在。

小编:学姐,能简单谈一谈在成为党员这条道路上你是怎样做的吗?

陈嘉欣:我一直坚信“所有的成长都是因为站对了位置”。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如今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担任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一直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觉悟,始终不忘党员身份,以希日后以高素质的精神面貌立足于社会。这几年,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精准扶贫、创业好政策;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逐渐走向世界,人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因此我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提高和完善自身能力,以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采访最后,学姐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希冀。

她寄语到,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所以,在大学也一定要保持一颗纯心,积极向上地生活,事情要快快做,生活要慢慢过。好好珍惜现有的时光,与家人多相处,与朋友多交往。

正如学姐所坚信的,人之所以会得到成长,是因为站对了位置。生活向来垂青于无畏者,敢与天性博弈,迎麻烦而上,这就是陈嘉欣,摘掉国奖光环,她仍然是那位执着于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生活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