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项目入选团中央“千校千项”成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12

本网讯(通讯员 张记琴)1020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团委书记曹敏指导的“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春有梦,爱心护航’精准扶贫支教调研”项目作为我校唯一一支,成功入选“最具影响好项目”成果。

根据团中央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的要求,由国贸Q1541班张洪裕然同学带队的“大梦想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恩施鹤峰县五里乡,开展以“青春有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支教调研活动。团队共有22名成员,涵盖3个年级,专业构成均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团队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等近十家国家级媒体关注报道,同时获得湖北日报网、长江商报、恩施晚报、鹤峰电视台等省市县级媒体关注。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启动以来,全国高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典型性、可借鉴的个人及团队。活动期间,评委会共收集到2万余份申报材料,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最具影响好项目”300个。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