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国商系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22

20171019下午3点,在群贤楼411办公室,国贸系与国商一起共十四人学习了认真地学习党的十九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报告回忆了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统筹推进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报告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的问题尚未解决,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以及民生等问题。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报告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做了详细的论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从新发展理念开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报告还从人民民主;文化;民生水平;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强军之路国防现代化;“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做了充分阐述。

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32千字,讲话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整个报告共分十三个部分,涵盖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内容丰富。开启了中华民族实施民族复兴伟大的梦想的新篇章。两个系的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对我国进入新时代,新的征途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对我们的时代特征做出了精确的定义。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蓝图,以及蓝图实施具体内容和保障措施。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一伟大梦想,人才培养尤为关键。大家结合自己的职业特性,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精确定位,与时俱进。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尽职尽责,为新时代的伟大梦想工程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