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914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奋发进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秉承三有三实三型的人才培养目标,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本次评选对象范围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学生中共正式党员。

学院拟评选表彰学生优秀共产党员8名,学生先进党支部1个。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带头学习提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带头政治自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决议决定。

3.带头担当作为。坚持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安排,主动担当,认真做好医护救治、科普宣传、秩序维护、物资募集等工作,为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4.带头争创佳绩。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头履行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甘于奉献,实绩突出、业绩显著。

5.带头服务师生。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党员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受到师生党员和群众公认。

6.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优良师德师风,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先进党支部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2.认真贯彻执行党章,书记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党组织结构健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工作规范有序,各项党建基础工作扎实。

3.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在推进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上亮点突出。

4.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发挥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上表现出色、效果良好。推动学院或支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

5.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整体功能发挥好。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模范带头作用好。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

三、评选程序

根据分配名额,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推荐评选工作。

1. 611日起,各学生党支部按分配名额评选推荐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在全院范围内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614日前将推荐提名结果(附件1)报给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句晓烨(发送至:940483710@qq.com

2. 616日前,学生党总支汇总各支部报送的推荐提名,并向各支部反馈,进一步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由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本支部评选推荐情况和提名者先进典型事迹,要求党员有好故事,党组织有好案例,反馈收集的党内外群众意见,研究确定推荐结果。

3. 617—18日,根据确定的人选,由所在支部整理事迹材料。党委常委会审定表彰名单。相关党组织及个人填报相应审批表格(附件23)。

4. 619—623日,在学院官网上公示表彰名单。

5.公示期结束后,将在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经院先锋行动“大力宣传我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典型事迹,展示我院党员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有关要求

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应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倾斜。注重平时一贯表现的同时,重点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作用发挥和所做贡献。

2. 评选表彰工作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注意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3. 学院各党支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格落实。要按照评选的条件和分配名额及时间安排,认真组织评选推荐。要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对评选推荐的提名和上报表格进行严格把关,按时上报。确保评选推荐的提名对象既充分体现先进性,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附件1.2.3.docx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〇二〇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