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6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407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61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习。九三学社社员、副院长叶敏列席了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8天4次下团组。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习近平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作为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组织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更好担当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王艳玲同志来学校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5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王艳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扛起政治责任,把高校毕业生作为“保就业”的重点群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要落实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有序返校。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冷凯君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58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讲话。在会上,冷凯君领学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在此之前,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分别与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党委也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对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按照学校要求,6-7月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工作有: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体包括:(1)凝练“战役故事汇”,(2)征集优秀党课,(3)认真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4)持续开展示范培育创建工作,(5)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6)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等。

会议对做好6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活动主题,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落实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任务,抓紧推动授权扩点工作,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