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洪裕然)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院辅导员、团委书记曹敏指导的“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春有梦,爱心护航’精准扶贫支教调研团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根据团中央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的要求,由曹敏指导、国贸Q1541班张洪裕然同学带队的“大梦想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恩施鹤峰县五里乡,开展以“青春有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支教调研活动。团队共有22名成员,涵盖3个年级,专业构成均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团队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湖北日报网、长江商报、恩施晚报、鹤峰电视台等国家和省市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强化实践育人作用,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对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通报表彰。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评出400个优秀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