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46


202066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 “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线上总决赛完美收官。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参赛的我院智慧建造中心“龙之梦队”不负众望,在全国346所高校的1010只队伍中力战群雄,以总分第8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BIM建模与深化设计、投标方案设计、施工方案设计、项目管理方案设计四个板块,共吸引346所院校报名参赛,总参赛队伍合计1010支,总参赛学生4538人。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倪燕翎、王舒琪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我院智慧建造中心左如意、李宇、徐涵玟、彭锦芳四位同学(均来自工程管理17级)组成的“龙之梦队”自201911月开始积极筹备,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于20205月提交了初赛作品,经评审遴选,队伍突破重围,进入总决赛;经过紧张精心的准备,再次提交了决赛成果。在总决赛答辩环节中,团队从容不迫,积极应对,最终凭借出色的作品,总分位列第8名,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BIM技术作为建设行业和信息技术接轨孵化的产物,近年来也开始在全国各地推广试用,作为一项颠覆设计、施工管理的新技术,BIM彻底改变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或管理方式。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对BIM的应用更进一步。此次比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BIM应用水平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