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讨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48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乔娥)为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修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的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112日,我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J1-216开展主题讨论。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任定金同志以幽默谦虚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首先,他指出目前我国党员约8000万余人,分析了近年来落马的大老虎和苍蝇,以此告诫大家凡有党员违反党章,将受到严惩。因此,党员要仔细阅读党章并通过摘抄党章来加深认识。其次,他谈到了入党动机的问题。他说,自己最初的入党动机是一种不纯洁的入党动机,主要是随大流,为以后找工作做铺垫,但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认识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找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归属感,最终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最后,他阐述了自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一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享受入党的过程;二是夯实理论基础,真正了解并拥护中国共产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行动上入党,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任定金同志发言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向梦哲同志就时政热点等问题做了分享。他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应多了解这个世界,培养关注时政热点的良好习惯;同时要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敏感性。他推荐了凤凰网、“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网等诸多学习渠道。

小组代表发言

最后,各小组就共产主义原著、时事热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小组代表各抒己见。其中,董东东同志背诵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希望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有作为、有担当;吴婷同志从十九大的主要内容着手,阐述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详细解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此次的主题讨论活动,旨在带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赢得同志们的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