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朱贵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相关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115日晚,我院学生党总支在栎三党员服务站开展了相关学习研讨活动。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随后,委员们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视频,学习了湖北省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浏览了国内主流媒体对十九大作出的全方位新闻报道,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依次发表感悟。

纪检委员王杰谈到,党的十九大是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比如大家都在关注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体现了过去五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实质性改善。蒋超良书记在会议上也强调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对新理论的学习,不忘初心;另一方面,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们还要牢记使命,真真切切为身边的人民群众服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委员薛琪从“担当”这个词着手,提出勇于担当是学生党员身上应具备的品质。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唯有敢于担当,我们才能接下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此外,在平常的工作开展中,我们还须有创新精神,因为创新是党总支不断发展完善的动力。

随后,会议采取党总支与各部门互相指出不足并提出改善建议的形式,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副书记李珀瑶向组织部门反映了文件归档整理情况,建议及时更换标签以便查询和核验;纪检委员王鑫则提出,目前党总支侧重纵向管理,不利于各支部间的交流,希望宣传部门在策划活动时创新方式,为各支部横向化沟通提供契机。通过此次研讨,党总支和各部门均认真总结了工作中的疏漏与缺陷,表示要及时纠正错误,以便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结束后,副书记向梦哲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争取把相关精神要义吃透,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