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通讯员 贺弘扬 张飞扬)1110日晚,第十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宣讲会在教一206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郑绪涛出席。宣讲会由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徐迎庆主持。

主持人首先向参赛选手介绍了大赛背景、参赛宗旨和赛事流程。

郑绪涛介绍了大赛主题——“特朗普外贸政策走向及其对中国外贸影响”。他建议同学们从两个方面分析主题,一是要思考特朗普外贸政策影响的外部因素和内因,由此来判断其政策走向;二是特朗普外贸政策对中国外贸的影响,从分析中美贸易结构入手,解决中美外贸不平衡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多看相关书籍,联系实际思考问题,带着问题找专业老师指导。最后,郑绪涛引用刘强东“我每天要花1516小时来学习,只有学习让我看得更高、更远,给我带来更多机会”的话,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在学习和现实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坚持学以致用,成就卓越。

杨宏斌在总结发言中,以故宫博物院售票窗口关闭被互联网取代、传统岗位被智能机器人取代等事例,强调格局、思想和创新精神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在比赛准备中,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国际国内时事政治经济热点,结合专业课本学习,结合实践,多请教老师,多准备比赛方案和预案,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分享交流活动学思践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提高我们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他要求大赛组织者进一步加大比赛投入力度,通过网络线上线下宣传,增强专业大赛的吸引力;通过大赛活动的积累和积淀,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专业的影响力。


郑绪涛作大赛主题讲解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