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聚英才”模拟求职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通讯员 刘瑞 摄影 刘瑞 刘雨轩)119日,第二届“我选湖北聚英才——模拟求职大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我院人力资源系副教授傅晓明、张林,辅导员周珊受邀担任比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副院长陈新武出席。

复赛环节主要为以选手展示为重点,根据自己的求职岗位进行个人展示,形式力求多样化,同时由专业评委组成的考核团还原求职面试的真实场景,通过问答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10位选手在比赛中激烈比拼,在个人展示和答辩环节应对自如,妙语连珠。最终,经济Q1542班曹文龙表现出众,获得一等奖。

本届模拟求职大赛由湖北省人力服务局主办,我院和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共同协办,人力资源学社承办。大赛赛程包括赛区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区域赛等6部分,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已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

赛事自10月份启动开始至今,来自11个院系9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简历海选、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关卡等,最终评选出10名选手,晋级复赛(赛区决赛)。此次复赛加深选手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的巩固,更加强选手对于求职岗位的全方位了解与评价,针对不同岗位特征,不同岗位需求,阐述自己的意见。从根本上让学生更加了解自我,熟悉职场,对于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组织结构、职位结构等专业性知识加以融会贯通,从而在今后的职场发展上更具有战略指导。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经济Q1542 曹文龙

二等奖  人力Q1541 李晓丽

      经济Q1542 潘纤

      工商Q1541 王宝琴

三等奖  工商Q1541 别雪

      会计15411 杨雨

      会计15411 詹越先

      工商类Q1643 龚义枫

      会计16401 朱莎

      信统Q1642 杨盈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


评委提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