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系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90

本网讯(通讯员:程志辉)111614:30-15:30,人力资源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袁声莉、付家荣、傅晓明、熊俊峰、程志辉等同志继续一起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所有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大家在袁声莉书记的带领下,结合119省委宣讲团成员丁银河教授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以“立足人才强省”为主题,深入讨论十九大精神对我省人才发展战略的启示。

付家荣认为,十九大精神对我省提出的“人才20条”具有重要启示和指导意义。我省要想从“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必须扩大人才引进培育规模、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拓宽人才引进通道、建设引才育才载体、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健全人才激励保障制度。袁声莉以《人才,迎来新时代》一文为切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观点深表认同,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者也迎来了自己的新时代,也坚定了建设好人力资源管理学科,更好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信心。傅晓明、熊俊峰和程志辉则从实现人才创新的角度发表各自的观点。傅晓明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地位已经确立,人才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湖北作为教育大省,要摒弃以量取胜的旧思想,要在制度创新、创新环境营造和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方面发力。熊俊峰指出了我省当前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高端人才缺乏、创新理念不够等方面的问题,认为十九大精神关于变革和创新的重视,对我省未来人才发展战略调整具有重要启示意义。程志辉认为,十九大精神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照本宣科的教学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学生对高质量的前沿知识的需要,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应该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在教书育人上的神圣使命。

整个学习过程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把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