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和预备党员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99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晨涵 摄影 向梦哲)1116日下午,我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共40余人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本次活动由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偲同志带队。

1350分,全员从学校出发。1430分抵达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后,分别在大门纪念石和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博物馆共三层,入馆后,全体同志按从低往高的顺序进行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内,同志们拜谒孙中山铜像,追怀国共两党合作抗战时期的英勇将士;参观中山舰,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革命先辈,学习他们身上为抵御外辱而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1730分,全体师生安全返校,近4小时的参观学习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张偲劝勉大家要时常重温中国革命史,以史为鉴,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应勇于担当,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持之以恒的为之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领悟到孙中山先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主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模范和表率。

  

中山舰及武汉中山舰博物馆简介: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经历过“护法运动”、“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中山与世长辞后,广州革命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中山舰于1938年武汉保卫战中被击沉于滚滚长江中,1997年在金口被打捞出水,其后于2008年由武昌(修复地)顺利迁移至金口(陈列地),建成以中山舰为主体的博物馆。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是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也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


石碑前合影

馆内集体合影

师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