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81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1117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学习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布置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等。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决定要求,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1)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2)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3)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4)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5)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6)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7)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8)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9)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10)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蒋超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六个必须”:(1)必须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入脑入心;(2)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3)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5)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6)必须切实履行好十九大代表职责。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员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重点强调要在“五个弄清”上下功夫:一是弄清为什么学;二是弄清学什么;三是弄清谁来学;四是弄清怎么学;五是弄清学的目的。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部署,会议就工商管理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同意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要先学一步、先思一步,带头宣传贯彻、上培训班、讲党课,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