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46

20171116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1-204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李双代为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4人,实到13人,1人请假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李双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共同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各组派出代表发言。

徐芮提到,要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我们作为学生,要打好财经专业学习的基石,课堂内踏实认真,课外积极涉猎国内外财经新闻动态,在校园内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吕诗雨谈及,我们要不忘初心,始终向发展个人,发展学校的目标奋斗。且现今,在学校范围内,能明显感受到学校对学科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创办藏龙中百培训班,组织师生实地实践学习,深入企业中去,将理论思想付诸于实践,更好地强化专业能力,达到实现个人,发展学校的目的。

会议第四项,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以及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问题导向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支部建设出谋划策。

徐芮、王鑫表示,最近学习状态不佳,没有完全投入到学习中去,今后会注意改善。同时,王鑫指出支部内存在缺乏横向交流,凝聚力不高的问题。薛琪反省自己对各方面知识了解均浅,未深入观察学习,指出自己与支部之间缺乏沟通的主动性的问题。田绪浩谈到自己最近喜欢抱怨,忙于体育运动与学习不能将自己投身于党,并给出应加强支部纵向沟通,增强凝聚力的建议。黄梅、郭淳均批评到,自己作为委员助理能动性低下,等待分配任务,工作的积极性有待提升。李双同志自我批评在工作中缺乏讨论与交流,应学会配合;对于支部事务,我们每位同志一起出谋划策,相信支部建设会更好。经过自我批评与提出建议,我们深刻认识到,近期存在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将共同改正与改善。

会议第五项,全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每位同志都十分积极踊跃,切实做到问题及其答案入耳入脑入心。

会议第六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妮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她提到,感谢委员助理们对国贸支部的建设所做的贡献,付出是能被人看见的。我们所有人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最后,预祝我支部五名党员考研成功。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