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5

本网讯(通讯员 亢姝婧 摄影 胡巧真)1116日,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服务站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会议伊始,在陈嘉欣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内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和“十九大精神”大讨论活动,赢得同志们的激烈反响。

发言环节,孙逸文率先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为党员同志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处于基层党组织的学生党员更应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服务人民、服务群众。王琼林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踏上新的征程,党员同志也面临巨大挑战,有义务也有责任承担起国家建设的伟大使命。同时,方旭锋、李珀瑶和张雪结合自身情况认为学生党员需要关注时事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胡巧真和亢姝婧则结合学习情况对习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发表看法,一致认为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有理想,有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陈嘉欣以“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句话,结合实际情况为本次大会作总结。作为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要学好管理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强化创新理念,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大家积极创建青春之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孙逸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