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业探索与上升通道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321

本网讯(通讯员 高璐 摄影 彭雪蕾)1220日晚,我院特邀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英特尔中国区高级顾问范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大三20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职业探索和上升通道”的专题讲座,向大三学子传授职场技巧。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并主持。

范嵘从掌握职业定位的方法和技巧、认识英特尔以及掌握面试技巧和热点行业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引用三则小故事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发现问题,并通过对学生进行非正式测验小游戏,建议同学们明确自身性格、坚持职业倾向性;同时切实把握实务与理念关系,认清自身优势与能力,通过分析职位要求匹配职业定位,构建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着重强调职业定位的“三点一线”模型,精彩的言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与赞叹。

范嵘向同学们介绍了英特尔的实例,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到一个企业的愿景与使命、提供工作岗位类型、职业发展机会以及员工薪水与福利,全面掌握市场就业情况。并针对2015-2016的热点行业讲解了电话面试与面对面面试的技巧,同时建议同学们做好准备,面试时用语礼貌、反应快速、描述简单清晰,时刻保持热情的语调,做好笔记并事后总结反思,保证下一次的面试表现更加优秀。

报告尾声,范嵘现场就当代企业用人标准、大学生应具备的职业素养等方面对学生的提问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宏斌总结时指出,范嵘老师的讲座内容具有指导性,希望同学们加强与老师的进一步交流,强调同学们应认识自己,时刻准备着,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