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来校讲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516

     6月3日,中国医疗保险协会会长、我校特聘教授王东进来校作“关于全民医保常态化发展”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医保专家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校长陈向军主持。

  王东进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民医疗保险新常态,全民医保要以蹄疾而步稳的常态化发展适应经济“新常态”。

  他深入浅出阐述了全民医疗保险新常态的概念,全面分析了全民医疗保险迈入常态化发展的原因。认为,我国的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经历了2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到了该“换挡”的时候了。实现全民医疗保险常态化发展,要遵循医保制度的客观规律和发展逻辑,转变思维方式,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从投入驱动、行政推动、扩张发展转向改革驱动、机制驱动、提质增效的内涵发展。

  会前,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吕忠梅会见了王东进。去年9月,王东进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为师生作了题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全民医保制度”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