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好故事】与天性博弈,迎麻烦而上——陈嘉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3浏览次数:614

我叫陈嘉欣,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现任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回首逝去的大学时光,有些许遗憾,但也感谢自己没有虚度这两年多的光阴。从刚开始进入大学的不适应,到现在成为老师工作上的得力助手,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如今我已大四,在大学的黄金时段我曾感受过比赛失败的痛苦,也品尝过胜利后的喜悦,一次次得与失使我的心智逐渐成熟,总而言之,收获颇丰,下面有幸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大学故事。


一、学习方面——一丝不苟

有人跟我说过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到了大学唯独学习是不能松懈的。刚开始,我是没有真正领悟这句话的,但随着自己人脉圈的不断扩张,我渐渐接触到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发现他们身上的共性就是都在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在大一时,我不知道努力方向,就低头学习,保留高中时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做好笔记。在大一下学期,我开始明白,只是在课堂上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学习的来源也不应该是单一的,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的策略,和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准备着一些证书的考试并顺利拿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等。此外,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英语口语的补习,并多次在班级表演英语剧。而日复一日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换来的是连续三年在班级成绩排名第一,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二、活动方面——勇创辉煌

(一)科研实践类活动

大一的暑假,我第一次接触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姐的带领下,我们走遍了洪山区、江夏区等地大大小小的超市,对超市的员工和顾客进行调查,并撰写了调研报告和论文,在最终的暑期社会实践评比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虽然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于我而言却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启蒙。

有了大一暑期实践调研的经验,在大三学年我参加了科研立项,这次我在团队中作为主要人物,带领大一的学弟一起进行科研项目,最终撰写了题为《海淘代购规范路径与诚信档案建设研究》论文,并收到了国家级期刊《中国市场》的稿件录用通知,并于20177月份在该刊物上发表。除了在校内的一些实践活动之外,校外我也积极进行了一些实践活动,在假期我到湖北省宜都市民生银行进行实习,担任大堂经理助理一职,虽然实习的时间不长,但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此外,我还在红麦公司进行实习,从事大数据的分析和整理工作,为企业撰写大小报告30余份

(二)竞赛活动

从大一到现在,我参加过辩论赛、营销策划大赛、案例分析大赛、寝室设计大赛等多种类比赛,并多次斩获冠军。多层次赛事的参与让我接触到不一样的人,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在比赛中我不断地获取新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身。

大一学年我积极参加各项辩论赛,在比赛中担任一辩,和团队一起取得了三院合办新生杯冠军、五四新生杯亚军,这些赛事让我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除了辩论赛外,大一学年我还参加了文体类比赛,获得了寝室设计大赛二等奖、寝室文化节一等奖

大二学年,我再次报名了湖北省营销策划大赛,并以冠军为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在那段时间,我们把图书馆研讨室当做自己的家,熬夜也不得已习以为常。正是在不懈努力中,我们斩获了湖北省营销策划大赛的校级、省级双一等奖。紧接着,在大二暑假我又报名参加了由百度举办的百度国际营销策划大赛,在全球 1000 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冲进总决赛,和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名校团队学习竞争,最终斩获百度国际营销策划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为我在大学的比赛生涯画上了句号,虽然未获得冠军有些许遗憾,但我从不后悔暑假一个月的辛勤付出。


三、工作方面——求真务实

(一)学生工作

从大一加入学生会开始,我的大学生涯就和学生工作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一晃三年工作时光就要过去了,简单回顾一下,大一进入学生会,成为办公室干事,并同时进入辩论和主持队、青年红十字会。大二学年,担任工商Q1441团支书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大三学年,担任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

今年,在担任团副一职时,我和主席团成员一起带领我院学生取得了不少成就。在今年的运动会中,我们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第三名,另获得2016年度优秀分团委、2016年度优秀学生分会、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荣誉。除此之外,开创和建立了新一届学生会工作制度、班团例会制度,建立起了学生会文化制度,提升了整体凝聚力,让我院学生会各方面有了质的提升,能够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群体。

(二)社会工作

在大二的寒假我进入到湖北省宜都市民生银行进行实习,担任大堂经理助理一职,主要负责客户的答疑、相应单据填写的指导工作、宣传银行活动等事宜。虽然本次的实习时间较短,但是在这次实习中我了解到了银行工作的基本要点,清楚了大堂经理的工作职责。

在大二下学期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进入到红麦公司进行实习,主要负责三个地区网络舆论的监督,进行系统的回复,并且撰写周报、季报等报告,累积撰写大小报告30余份。


四、入党方面——思想碰撞

在大一入学不久后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被幸运地被选作了同届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随后上党课,学党章,听讲座,看视频,经过一系列的考核发展,我于20166月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发展,在2017623日,成功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协助完成党内各项事物。

我一直坚信“所有的成长都是因为站对了位置”。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如今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担任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一直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觉悟,始终不忘党员身份,以希日后以高素质的精神面貌立足于社会。这几年,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精准扶贫、创业好政策;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逐渐走向世界,人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因此我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提高和完善自身能力,以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五、结语

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所以,在大学也一定要保持一颗纯心,积极向上地生活,事情要快快做,生活要慢慢过。我的故事并不突出,但是我至少留下了一个个踏踏实实的脚印,今后我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