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共产党员修养——曹礼和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644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唐蔚)1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在教二1062017年秋季预备党员党校培训班的35名学员上党课。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共产党员修养》。

曹礼和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新要求的核心要义。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涉及方方面面,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做实。学生党员应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成为常态。曹礼和从党性修养的内涵、培养意义、具体做法三个方面提出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既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又要做到“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曹礼和说,新时代不同于新时期,意义重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要全面准确学习体会。新矛盾反映了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大幅提升,但城乡、区域、收入分配等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突出,这应是学生党员今后建设社会的努力方向。新征程阐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怎样奋斗的具体过程,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演变则对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最大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唯有不断增强领导一切的本领,才能应对新时代的考验。

曹礼和指出,全国8900万党员分布在不同岗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要不断通过提高理论、政治、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组织纪律、优良作风六个方面的党性修养,完善自身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应对复杂多变的时代转型期。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提升党性修养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自省慎独,掌握开拓创新的方法,实现逐渐提升的境界。

授课持续近两个小时,曹书记全程站立无休息。在场预备党员普遍认为,培训内容贴切实际,教育意义重大。大家表示,谨记党和学校对学生党员的发展要求,坚决做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好、综合素质高、勇于创新创造之人,早日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经院人才,成为拥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情怀的先锋模范。


曹礼和主持授课

曹礼和解读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