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好故事】褪去平凡,开花结果——张雨晴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2浏览次数:448

我叫张雨晴,是一名中共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如今回想起我入党宣誓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时间的流逝总能冲淡脑海中的一些记忆,但有的事却历久弥新,就如我奇幻又美妙的入党之路,令我永远不能忘怀。如果把它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它的生命旅程由此开始:

生根发芽

刚刚踏进湖北经济学院的校门之时,那是艳阳高照的好日子,蓝天白云下倒映着一个又一个身影。只身前来的我在偌大的校园里不知该往何处走,一个面带微笑的学生徐徐向我走来,走近问我,“学妹,你是工商院来报道的新生吧?”我含蓄地点了点头。“我是工商院的党员,大三的学姐,我带你去寝室吧。”学姐向我说道。当时的骄阳仿佛不再燥热,而是化为一股暖流。

紧接着是大家都害怕的要命的军训,大学的新奇、茫然、兴奋充斥着我,使我暂时忘记了那个如天使般的党员学姐。直到有一天晚上,一个学姐来到我们宿舍,我正在洗澡,听见她们在讨论着军训的教官、军训的苦与乐、自己的家乡以及自己来到大学想干什么。我从卫生间一出来,便看见了,这不是那天帮助我的学姐吗。可能是学姐帮助的人太多啦,并没有认出我来,但是依旧不影响党员学姐对我们言语中透露出来的关心。学姐陆陆续续的来了好几次,并且骄傲地告诉我们,她现在是一名正式党员,她是代表党组织来慰问我们新生的。从此,一颗要入党的种子便埋在了我的心中。


开枝散叶

开学不久,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随之在班级进行团推优,成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紧接着的是上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史、党章、党规。

我刚开始学习这些理论知识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头雾水。起初我认为这是极其枯燥乏味的东西,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做了下去。首先每天给自己规定在睡前研读15分钟党章。在逐渐地从被动学习之中变成了主动学习,我开始期待每天晚上学习党章的时间。在学习之中,我津津有味地咀嚼着这些知识点,原来党的执政地位是这样的,原来党的指导思想是这些,原来党的宗旨是这个,原来我成为党员之后,要履行的义务和行使的权利是这些......但是很多东西还是笼统的,我顶着好奇的小脑袋向学长学姐求助,在他们的建议下,我重新研读党章党规,每读到一个地方,我都会自己思考一下,查阅相应的资料。比如当读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时,我上网查阅了党建立的历史背景、条件和意义等,当读到党的指导思想时,我查阅了相关文献的简介,然后在本子上记下了文献名字,等着下次去图书馆借阅。如此一字一句地研读,使我对党的认识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随着一年的培养考察,我顺利结业,光荣地成为了发展对象,并且在党校培训和考试中成功继续发展,最后成为预备党员。随着之前的学习和我的进步,我慢慢地由理论学习提高到了对时政的学习之中,我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在网页上浏览最近发生的国家大事,在课堂上将老师提及的时政记在笔记本上,在外出玩时将展出的时政用手机拍下。从“两学一做”到 “五位一体”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都被我记入脑海之中。

在对先进理论学习的同时,我并没有放松对我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依旧保持高中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学习成绩也在不断提高,专业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2014-2015学年获得了湖北经济学院一等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我终于在上一年的成绩上有所突破,取得了全班学习第一和综合素质成绩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就像“党”这个种子经过培养,开始破土而出,逐渐地开枝散叶。


开花结果

20176月,我终于成功转为正式党员。

现在的我也像最初的那个学姐一样,在今年新生进校的时候,去帮助和慰问他们。这仿佛是一个循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们循环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某个暑假,我参加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入“寻找最美记忆”小分队,这是一支赴湖北高中的校园文化产品调研团。作为小组成员,我能积极地配合组长的工作,与组员们紧密团结在一起。

在实践过程中,发生了不少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我仍然记得,那是一个中午,天空中挂着的大太阳恨不得将大地上一切都炙烤得滴水不留。我在毕业的母校高中做调研时,因为突然肚子痛,我就一个人去了卫生间。正当我有些迷糊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女生在走廊上走得很慢。当她越走越近时,我越觉得不对劲儿,她捂着肚子,紧咬嘴唇,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连连往下滴,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她需要帮助。二话没说,我一个箭步,赶紧跑上去,完全忘了我的肚子还疼着。

她已经疼得口齿不清,但凭直觉,我能猜出这是很多女生的“通病”。我让她快蹲下,尽量减少因行走带来的阵痛感。接着我把伞撑开,将她扶到学校食堂,给她买了红糖和热饮,等她稍微好了一些之后,我正准备走,她突然拉住我说:请问,你是哪个班的同学?我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回答,也没时间多解释了,便说:我是学生党员。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大概这出自于一位学生党员的本能吧。我只知道,等我要去厕所时,却发现,肚子一点都不疼了。

其实,我能在学校帮助到那个女生并非偶然,由于身边的室友和同学中有不少存在类似情况,每次她们不舒服的时候,我都会采取措施帮她们缓解痛苦,久而久之,我也算半个专家了。

这次过后,我发现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之后,我还多次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入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子女,聊聊社会,聊聊家常,牵着他们在草坪上沐浴阳光,听见他们回荡在院子里的笑声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仿佛自己的爷爷奶奶在我的陪伴下笑得那么开心。

在我一路的成长中,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踏实认真、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即将破茧而出的我,最后成熟稳重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幼稚。

我的故事是平凡的,是不起眼的,我可能没有留下什么值得称赞的事迹,但是我至少留下了一个个踏踏实实的脚印。也许我不够聪明,但我努力;也许我不够美丽,但我积极向上;也许我不够完美,但我自信。这份自信能让我无论在何时、何地骄傲地说出:

我叫张雨晴,是一名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