邴綨纶博士获校青年教师培训班教学演练决赛第二名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083

    本网讯(龚商 报道)12月10日,我院台湾籍教师邴綨纶博士在学校第三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教学演练决赛上荣获第二名;程志辉博士获得优秀学员。我院共有湛文婷、林孟蓁、朱苗等 5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程志辉等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陈向军为教学演练比赛获奖者邴綨纶等颁发获奖证书,党委常委张以林为湛文婷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上,程志辉博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全体新进教师,从感谢、收获和承诺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参加青年教师培训的体会。

  温兴生祝贺老师们圆满结业。他指出,第三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政策、教学科研基本规律、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坚定了老师们从教的职业理念,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强化了教学科研的基本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为更好地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他强调,青年教师们要将“谋生、爱好、使命”有机结合,为学生获得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自身专业能力快速提升与发展,争做一名快乐的“真学者、好老师”。他要求,做一名快乐的“真学者、好老师”,青年教师们要有“敬畏之心”:敬畏三尺讲台、敬畏教师职业;要有“爱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有“责任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有“耐心”:等待学生、呵护学生;要有“进取心”:善于创新、勇于开拓、不断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