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学习新模式,人力系在行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800

      本网讯(通讯员程志辉)12月13日下午,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教授的带领下,人力教工支部书记袁声莉、主任兼副书记付家荣及其他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以及人力系16级学生支部部分党员一行12人,来到国家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南瑞公司”)参与以《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工作结对共建交流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前期是由人力系袁声莉老师和武汉南瑞公司综合党支副书记周琍琍同志倡议发起,目的是丰富校企基层党支部合作模式,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渠道、新领域。
    首先,在武汉南瑞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晔和综合党总支副书记周琍琍及其他党建工作负责人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公司的职工文化长廊,听取了他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该公司2009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壮大为有1100余名员工的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员工离职率几乎为零,创造这种奇迹与该公司卓越的党建工作是分不开的。紧接着,数据监控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为我们系统讲解了公司的核心产品和经营分布情况,并向我们演示了公司产品的运行特点。
     随后,双方党组织成员齐聚会议室,围绕“党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展开交流。首先,工商管理学院曹礼和书记对我院专业、师资、学生和党建工作进行系统介绍。然后,武汉南瑞公司朱晔书记对公司发展沿革、核心业务进行了介绍,并由该公司团委副书记刘昉结合视频,为我们系统讲解了公司在党建工作方面做的方方面面的实事和取得的良好效果,让我们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就未来党建、科研等方面深入合作与交流达成初步共识。与此同时,曹书记邀请朱晔书记有空来我校讲学。
     此次活动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双方表示都有很大收获。人力系将继续以党建推进业务发展,更多地搭建这种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把党建工作做得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