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616

本网讯(通讯员 张润平 摄影报道)1214日中午,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资助工作负责人杨俊玲,全院受助学生共444人参加。

分享活动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商Q1541班覃林珠、工商类Q1642班潘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的大学故事,呈现了她们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严谨自律的学习生活作风,认为只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学习观就能心怀感恩,懂得回报,敢于承担,面向未来。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营销S1721班董冬冬表示,要用好助学金,把握好大学生活,激励自己奋发向上,成为一名感恩奉献、诚信做人的高素质大学生。

表彰活动中,杨宏斌为2017年感恩诚信实践活动中的“养老院”、“义务支教”、“社区服务”、“博物馆义讲”等4个项目的优秀团队颁奖,杨俊玲为感恩诚信实践活动中的吴林霞、喻水灵、艾玲、覃林珠等24位优秀学生颁奖。

全体受助大一新生进行了成人礼宣誓,大家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忘初心,做一名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经院学子”。

杨宏斌在总结中强调,举办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是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目的是通过仪式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恩奉献、诚信做人促进同学们的人格健全发展,成为“三有三实”的高素质人才。他说,同学们在大学的主业是是学习,要用自身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的信念。作为受助学生,要学会自尊、自信、自爱、自立、自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构筑美好未来。他表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今年以来,我院积极落实国家帮困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诚信教育,共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67人,发放335000元;国家助学金444人,发放1263000元,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档案、规范管理。通过一系列扶贫帮困工作,有效解决了学生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


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大一新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