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通讯员 刘函秋 摄影 邢泓翔)1214日,为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湖北建设,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组织人力资源培训知名讲师和部分企业家,做客我院汤逊湖讲堂,为我院大三学生作就业指导讲座。这是我院与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出席讲座的领导和嘉宾有:藏龙集团副总经理钱爱玲、武汉百捷集团校园招聘经理李红娟、武汉市创业导师陈盛祺、武汉优淘名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范琴琴、武汉统一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郑春梅、大型央企的内部讲师彭娜、上市公司阿拉丁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华巍、国家认证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汤梦真、历任某制造业人力资源经理潘钰、武汉康顺汽车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彭晓辉等,我院院长戴化勇、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人力资源系系主任付家荣、袁声莉,以及人力资源系老师。讲座由李潇筱经理主持。

李潇筱经理主持

到场的人力资源总监

林文菲是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深生涯培训师、国际认证NLP执行师、985211高校特聘青年导师。讲座中,她通过介绍“我选湖北”计划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引入主题,结合图表罗列出多项针对大学生的补贴和扶持项目,并依据湖北省产业结构,从“湖北就业形势”、“薪酬待遇”及“大学生毕业求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主讲林文菲

在湖北就业形势及薪酬待遇方面,她通过数据分析,展现出湖北省就业发展现状、行业就业差异及薪酬水平差异等现象,表明湖北的失业率呈走低之势,且有良好的就业形势。同时,图表显示因院校、毕业生专业、行业的差异,薪酬水平也不同。

面试技巧方面,她为同学们解析了HR的思维模式——“心智预售”,并提出关于自我介绍、如何面对失败经历的小技巧。她还在现场组织分组练习,让同学们融入面试场景,切身感受。她将面试等价为“准备”、“临场表现”与“复盘”的总和,告诉同学们准备程度与形象成正比,而临场表现则体现其自身能力,复盘也意味着新的可能。因此面试时,应聘者应与所应聘的职位有较高的匹配度,并通过精彩的压轴来给HR留下深刻印象。

学生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人力资源总监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咨询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系我选湖北留才选才计划系列之一,该活动是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于2018年度联合我院举办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宣传湖北发展状况、人才政策,汇聚英才,吸引人才“留武汉,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