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167

本网讯(通讯员 钱文亮 摄影 侯影)1214日,我院2016级导生制师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各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我院2016级(含营销S1721)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次见面会由副院长陈新武主持。

曹礼和首先阐述了实施导师制的意义和作用,并讲解了本科生导师的职责和对学生的要求。他强调,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加强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担任本科生导师是我院教师的基本职责,希望各位导师要有责任心和爱心,引领学生思想、辅导学生学业、指导学生科研、帮扶学生就业创业。同时他要求,每一位同学要有感恩心和诚心,尊重导师、主动与导师联系、寻求导师的指导和帮助,参与导师确定的活动、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

教师代表赵玮教授上台讲话。她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导师与学生的谈话互动进行了简单地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何与导师高效地沟通。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指导过程,即首先帮助学生确定研究领域及方向,其次引导学生进行论文成果、学业规划的撰写,最后为学生讲解学术研究要求。

学生代表薛琪上台发言,她就导师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为现场同学提出诸多与导师相处的建议。

活动最后,同学们按事先确定的分配方案与指导老师进行了初次见面和交流。


陈新武主持活动


曹礼和作导师制解读


赵玮分享心得


薛琪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