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系教师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7

(通讯员 李丽)2017年12月14下午,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党员李丽、刘嵘、杜芸、周芳文同志一起开展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活动由系支部书记李丽老师主持。

支部书记李丽老师首先为支部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依据与原则,以及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与框架结构。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也深刻领悟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党员个人成长所需、工作职责所在、政治生命所依,更是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基本途径。

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中,李丽老师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重要指示的具体内容。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该指示,提出本支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以后学习活动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