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好故事】热爱生活,回馈社会——江纯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286

我是17级市场营销班的一名大三学生,我叫江纯。我于今年六月份通过专升本考试以较高的分数考上了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学校:湖北经济学院。早在高考的时候经院就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可惜那个时候与经院错过。但是我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凭着对经院的执着追求,2014年大学之初我就计划好了一定要考专升本来经院学习。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现在终于是经院的一名学生,我很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当然我在武汉商学院三年的学习期间也收获满满。在商院的经历将是我永远不忘的美好回忆。

2014年大一刚入学,我便通过面试加入了武汉商学院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一名青协干事,在这里我结实了很多与我志同道合的大学志愿者朋友,也曾获得优秀志愿者这一荣誉称号。此外,我还加入了武汉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简称特研会)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顺利通过考核和培养,于2016623日成为预备党员,2017630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勤奋学习,积极生活,热心助人,时刻谨记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大学三年期间,我作为青协志愿者的一份子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去合众优联社区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讲故事;在经济开发区大集小学支教,给小学生传播正确的价值观;维护学校食堂清洁与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组织志愿者清洁美化校园;协助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在东南亚田径运动赛事中做志愿者等。此外我还多次参与和组织为家里发生重大灾难的同学募捐等活动。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越来越明白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每个人一起来维护,没有能力的时候要热爱生活,有能力了就回馈社会。

在这些志愿者活动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去合众优年养老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我清晰记得那是20154月的一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这个环境优美的养老院。有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走到底在我们正前方的就是一个院子,有一栋不高的住宿楼,老人们住在一楼和二楼。当我们到达时,有几位老人在园中散步。院长告诉了我们这些老人的情况,大多数老人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才把他们送到这里,一年却也很难见到自己的子女,而有的老人已经没有家人,一个人生活在这里;有的老人可以正常活动,而有的老人则是只能坐轮椅;有的老人神志清醒,而有的老人已经不认识人了。听着院长的介绍,我们欢悦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沉重,也暗自决定以后一定要多来看望他们,不让他们感觉到晚年孤独。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我们就到他们房间里小心翼翼的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一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我们一部分人负责打扫房间、清理杂物、帮老人剪指甲、梳头发。一部分人和这些老人围坐在一起,给他们表演我们排练很久的节目,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虽然有的节目我们表现的不是那么完美,但从老人们的脸上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喜悦的心情。在我们唱怀旧的歌曲以及红歌的时候,老人们一边认真的听着一边为我们打拍喝着,有的老人还和我们一起唱了起来。融洽的氛围让我们都陶醉其中。老人的脸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快乐的感觉在心中荡漾开来。在表演结束后,我们陪老人们一起聊日常生活,老人们刚开始还有点拘束,但是后来和我们就能够畅谈。有些老人讲了很多他们年轻时候走南闯北的事情,脸上透露着骄傲和自豪。有的老人讲着讲着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甚至还在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过得好。还有部分老人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年,没有亲人的关切问候,没有儿女的嘘寒问暖,他们是多么渴望有人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关心。

快到中午我们从院长那里得知那天是杨婆婆的78岁生日后,立即分开行动,一部分人帮忙布置大厅,两个人马上坐车去最近的蛋糕店买蛋糕,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费了一些周折,好在最后还是买到了奶油不多的水果蛋糕。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院长首先给杨婆婆端了一碗长寿面,我们围上去祝福,然后由我们的一个同学把蛋糕端到杨婆婆的面前,我们和其他的老人一起为她唱生日歌。那一刻杨婆婆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几度哽咽。她抱着我们一直在说感谢,她说她活了一辈子这还是第一次生日有这么多人陪着她,还给她准备蛋糕。她的幸福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好几位老人也都一直抹眼泪。

父母在年轻时,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儿女,来不及享受。等他们渐渐老去,我们渐渐长大,不再需要他们的时候,却让他们这么孤单。尤其是养老院的老人啊,他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关爱,他们需要年轻的我们带去一些欢歌笑语,用真诚和爱心带给他们一份开心、一份欢乐。这不禁让我反思,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在家是否也很孤单,也渴望我们多陪陪他们。而我有时候竟然还跟他们闹脾气,那一刻我很后悔。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了要好好对待自己的父母,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与这个世界温柔的相处。

也许现在的我们不能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我们不能驱散他们的孤独与寂寞,我们甚至不能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我们能做的只是让他们住的更干净,只是给他们带来短暂的微笑,只是尝试着去倾听他们的内心,他们的情感。但是我相信明天,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记得今天的感受;记得有这样一群人需要我们去关注,关心,关爱,一定会去改善我们今天不能改变的一切。我坚信。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个党员,我一定会积极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为。热爱生活,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