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时政热点 培养思维深度 ——我院先锋团队举办时事剖析展示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6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文晶 摄影 容玲)1214日和15日清晨,我院先锋团队在教三104举办了时事剖析展示活动。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各小组代表就上周四观看的《新闻周刊》栏目内容以PPT展示的形式发表了组内见解。

活动在热情激昂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第一小组围绕“撤侨事件”论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感是一个国家给人民的最好礼物。有一种救援叫中国速度,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安全感叫做我是中国人!字字珠玑,透露着当代青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第二小组从“海峡两岸的寻找”中带大家回顾了台湾问题的由来,探析了台湾二合一选举,指出两岸关系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第三小组则从天津“12.1”重大火灾事故中反省自身,为大家普及逃生知识,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危险防范意识。

第四小组就“辍学官司”案例深入剖析我国精准扶贫政策内容,指出我国正面临着义务教育普及度不足、公民法制观念缺乏及区域法治发展均衡性待协调等问题。

第五小组着眼于经院与台湾的交流和互动两个方面,从经济、政治及文化方面探寻两岸的发展历程,指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这个梦。

“当遇到困难时,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且有担当的祖国,有危险了也能回家,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第六小组代表深情地诉说道。他还说,中国作为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展现出积极担当的一面,启发他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第七小组从幼儿园虐童事件着手,反思当今社会现状,探究其发生的深层原因,提出解决策略,即要让幼师有“素质”,提高幼师素质、抬升准入门槛、完善幼师培养机制。

第八小组代表从“教科书式的老赖”这一社会热点切入,探讨了人性道德缺失的根源,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法理与情理的统一性等。他强调,法律是道德的基本底线,弱者的安全防线,具有不可侵犯性、不可战胜性。任何一个泯灭良知的人都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小组成员由此发出倡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建立一个诚信和谐的社会体系出力。各组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深入,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时政课。

小组展示结束后,先锋团队队长王晨涵作总结发言。她首先称赞了各小组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严于律己,积极关注时政,善于思考总结,不断拓宽自身的思想维度,具备入党积极分子的必备素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党员先锋团队因我院积极响应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及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而设立,时事剖析活动能够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关注时政,做到从小事中观天下,从要闻中悟真理,努力提高其责任意识,始终坚持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七小组通过PPT展开时事剖析

积极分子集体观看《新闻周刊》短片

先锋团队队长王晨涵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