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永远在路上——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873

距离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之久了,新时代的节奏已经渐渐融入社会进程之中,每个人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但其中仍然存在一些不严不实问题。习总书记更是清楚的发现、认识到了这些问题的存在,做出了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止步、不松劲,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

这份指示要求我们党员群体要深入查摆,扎实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员紧靠组织,结合组织生活会,对照思想和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真正摸清情况、摸到问题,真正拿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要有自己清楚的认识与立场,做到固本清源,通过强党性来正作风,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的理想,拒绝不正之风的侵蚀,发挥自己在学生群体中的表率作用,引导我们的学生群体发扬廉洁、实干、吃苦的作风。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容易滋生的不正之风就是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这就要求我们的学生组织优化自己的结构,做好相互监督的工作。每个学生干部都要有自己做事的准则,把党章党规的要求放在心中,牢记权利与义务,谨记使命与任务。“正四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党整体作风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一直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人民对党也愈加信任,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党和国家走向下一个目标的同时,作风建设作为党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样在路上!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张记琴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