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党章 省自身作风——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42

1214日,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二113举办了十二月份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严格遵守宪法和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国际歌,观看视频学习党章,学习宪法,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积极查找支部内存在的“四风”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必须要有规矩来做支撑。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对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要求;党章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是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所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从开始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8900多万名共产党员,这与党规党纪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

20171024日,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其中最主要的第一点是我国的社会矛盾变了,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二点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们不可否认我们的国家在进步,我们的生活在变得更加美好,其他的修正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等都是在我们的社会矛盾变化的基础上修改的。我对于祖国发展的迅速以及美好生活的到来充满了希望,并且感受到自己的责任的重大。到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我们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我们将建立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当代大学生现在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后备力量,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变成整个社会的主力军,领导着社会的前行,那时候的我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不如就从现在的行为中思考。

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各个党员也对支部现在存在的“四风”问题展开了讨论,作为学生党支部,现在的“四风”问题主要存在于享乐主义和形式主义,如学习不够深入透彻、做事情有畏难情绪而且拖沓等。

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摒弃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养成做事情高效的好习惯,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有长远的打算,并且要在生活中加深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刘君廷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