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纠四风”——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86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所谓“四风”就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牢固树立务实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牢固树立平民风;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要牢固树立和发扬艰苦奋斗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领头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举措的中流砥柱,如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能够以身作则,弘扬正气,那么我们所走的道路就会偏离航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多走弯路。身处这种时代大发展的潮流中,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日子过得安逸,就容易滋生“四风”,没有了艰难困苦的磨砺,缺少了个人信念支撑,再加上各种“糖衣炮弹”的诱惑,总会有个别人会慢慢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作为一名党员需要从思想上、信念上绝对解放自己,处理好坚持和深化的关系,明辨是非荣辱,时刻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三个自信”,对工作把持有度,以不断追求上进的心态来做好每一项工作。

  坚决惩治“四风”,对腐化问题说不。在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的同时,纪律监督要同步跟上,强化监管机制,完善处理问题的各项标准,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不放过任何小问题、小细节,发现问题及早处置,将腐败扼杀在萌芽阶段。

  新时代的中国正在稳步向前,全党及各族人民热切期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党员要担当起肩上的重任,不负人民所托,勇于奉献自我,将各种不利于发展的“四风”问题当地出去,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来。

1.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本人虽然非常反感、坚决反对,但形式主义或多或少留存于我心中,反映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平时,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学习主动性不够,效率不高,说的多,做得少,缺乏那种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学习激情和刻苦精神,把形式主义杜绝与门外。

2.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对人民群众缺乏满腔热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有所疏远,感情逐渐淡漠。说话、办事,处理问题,很少能做到角色转换,缺乏工作重心下移;有时存在推诿、不敢担当的问题,回避矛盾、漠视问题,习惯于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对于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掌握群众需求方面做得不够深入扎实,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方面应当严于律己,

3.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追求安逸、讲究舒适的心理有所滋生,吃苦奉献的精神不够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有所淡化,有些时候,纯粹是凭着经验和一种感觉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对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经验教训缺乏主动的汲取、总结、提高。在平时贪图安逸,也是有些所谓的不思进取;“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有所淡化、无私奉献精神有所弱化。有时多干一点觉得很辛苦,环境差一点都觉得不知足。

4.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树立以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为荣,以贪图享乐、奢靡挥霍为耻的思想还不牢固。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开支思想渐渐淡化。

5.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及表现。以前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与自己关系不大,没深刻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稍有不慎,思想就可能被腐蚀,就会犯错误、栽跟头。所以应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持之以恒地坚守“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

上述五个方面的问题,关乎个人思想、生活、作风,更关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如果不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准确分析问题产生的缘由,所查摆的问题就只是纸上谈兵,成了假大空。所以为了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程,从思想根源上深挖,主要是由于在学习方面抓的不够紧,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指导推动工作不够,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够,集中学习与个人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结合的不紧密,对“四风”、“两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足,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够。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身为党员的警惕性一直要有,时刻自我完善,自我约束,只有将自身做好,才有能力去带领人民群众越来越好,一个人的能力或许很微小,但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努力,国家才会有可能越来越好!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栗雅倩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日